匯賢智庫十週年晚宴

2016 年 06 月 18 日

「耕耘十載創新未來」

匯賢智庫今年已踏入第十周年,今天(18日)晚上假淺水灣Club One宴請近二百名嘉賓,蒞臨慶祝及見證發展十周年的大日子。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女士、副主席史泰祖醫生和一眾理事一同出席,並邀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擔任主禮嘉賓。晚宴出席嘉賓來自政府及公營部門、科技界、政策研究機構等等,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多位政府官員及立法會議員,中聯辦楊健副主任、社會工作部楊茂部長、研究部曾健部長均來到賀。

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女士發表致辭,她說:「感謝各位蒞臨匯賢智庫十週年晚宴。十年前,我在史丹福和幾位來自香港的年輕同學以及在矽谷工作的科技界人士,共同創立了匯賢智庫,希望促進香港轉型為知識型經濟,並且推動香港在《基本法》框架下的民主發展。」

葉劉淑儀說:「十年以來,我們為著這些目標,舉辦了各式各樣的項目。例如延攬十多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進行『創新科技研究』計劃,就如何推動不同領域的科技創新進行跨界別研究;去年我們邀請嶺南何濼生教授及他的團隊,進行香港長遠競爭力研究,探討如何提升香港各個行業的競爭力。我們又透過各類研究、交流,和社會各界共同探討智慧城市、知識產權商業化、跨境電子商務等題目,力求推廣科技創新。」

「至於促進民主發展方面,我們為了推動優質公民社會,在2009年成立匯賢智庫學苑,推動人文教育。近兩、三年來,社會對香港政制前途的討論越來越熱烈,我們亦請來不同政見人士共同探討香港在《基本法》下的政制發展。」

「香港不論在經濟還是政治上,都需要尋求新出路。香港要繼續努力,透過創新科技提升競爭力。同時,我們相信「一國兩制」是香港唯一理想的出路;至於如何成功落實,有待香港社會各界努力溝通。」

「回歸以來,香港的公民社會越來越活躍,民間智庫越來越多,匯賢智庫作為其中一分子,定當致力促進政府、學界、業界之間的溝通,並推動香港、內地以及其他地區的交流合作。我感謝今天在座各位支持匯賢智庫過去的工作,希望日後能繼續與各位攜手為香港的將來而努力!」葉劉淑儀總結道。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先生亦為匯賢智庫十週年晚宴發表賀辭。其後,匯賢智庫理事會副主席史泰祖醫生及各匯賢智庫理事會理事,包括陳梓翹先生、陳汝昌先生、蔡宗衡先生、關治平先生、郭燦輝先生,陪同葉劉淑儀女士及曾鈺成先生一同進行切蛋糕及祝酒儀式,晚宴便正式開始。隨後更有豎琴表演及抽獎節目,眾嘉賓盡興而歸。

http://www.savantas.org/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