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贤智库十周年晚宴

2016 年 06 月 18 日

「耕耘十载创新未来」
汇贤智库今年已踏入第十周年,今天(18日)晚上假浅水湾Club One宴请近二百名嘉宾,莅临庆祝及见证发展十周年的大日子。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副主席史泰祖医生和一众理事一同出席,并邀请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先生担任主礼嘉宾。晚宴出席嘉宾来自政府及公营部门、科技界、政策研究机构等等,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先生、多位政府官员及立法会议员,中联办杨健副主任、社会工作部杨茂部长、研究部曾健部长均来到贺。
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发表致辞,她说:「感谢各位莅临汇贤智库十周年晚宴。十年前,我在史丹福和几位来自香港的年轻同学以及在矽谷工作的科技界人士,共同创立了汇贤智库,希望促进香港转型为知识型经济,并且推动香港在《基本法》框架下的民主发展。」
叶刘淑仪说:「十年以来,我们为着这些目标,举办了各式各样的项目。例如延揽十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进行『创新科技研究』计划,就如何推动不同领域的科技创新进行跨界别研究;去年我们邀请岭南何泺生教授及他的团队,进行香港长远竞争力研究,探讨如何提升香港各个行业的竞争力。我们又透过各类研究、交流,和社会各界共同探讨智慧城市、知识产权商业化、跨境电子商务等题目,力求推广科技创新。」
「至于促进民主发展方面,我们为了推动优质公民社会,在2009年成立汇贤智库学苑,推动人文教育。近两、三年来,社会对香港政制前途的讨论越来越热烈,我们亦请来不同政见人士共同探讨香港在《基本法》下的政制发展。」
「香港不论在经济还是政治上,都需要寻求新出路。香港要继续努力,透过创新科技提升竞争力。同时,我们相信「一国两制」是香港唯一理想的出路;至于如何成功落实,有待香港社会各界努力沟通。 」
「回归以来,香港的公民社会越来越活跃,民间智库越来越多,汇贤智库作为其中一分子,定当致力促进政府、学界、业界之间的沟通,并推动香港、内地以及其他地区的交流合作。我感谢今天在座各位支持汇贤智库过去的工作,希望日后能继续与各位携手为香港的将来而努力!」叶刘淑仪总结道。

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先生亦为汇贤智库十周年晚宴发表贺辞。其后,汇贤智库理事会副主席史泰祖医生及各汇贤智库理事会理事,包括陈梓翘先生、陈汝昌先生、蔡宗衡先生、关治平先生、郭灿辉先生,陪同叶刘淑仪女士及曾钰成先生一同进行切蛋糕及祝酒仪式,晚宴便正式开始。随后更有竖琴表演及抽奖节目,众嘉宾尽兴而归。

http://www.savantas.org/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