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校園上的言論自由、政治運動與學術自由」研討會 (新聞稿)

2016 年 10 月 18 日

美國校園近年示威與爭議不斷,不少大學既要保障學術和言論自由,同時又需要維持校園氣氛融洽,確保學生互相尊重,兩者如何並存?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更令事情變得難上加難。校方應該如何處理課堂內外的政治論爭,對港美兩地來說都是重要課題。

匯賢智庫今日(10月18日)假中環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舉辦「美國校園上的言論自由、政治運動與學術自由」研討會,由美國著名大學Pomona College校長David W. Oxtoby教授分享他的經驗。

研討會先由立法會議員及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致歡迎辭,她感謝David W. Oxtoby教授應邀演講,並指今次活動的熱烈反應反映這個議題和香港的環境息息相關。

校長David W. Oxtoby教授主講時指美國校園素有學術自由的歷史,但學校同時有責任為師生提供融洽的環境。兩者並不對立,而大學作爲一個專研學術的地方應該對兩者都有所追求。教授亦指出校方應謀求與學生攜手令社會進步,同時鼓勵學生尊重不同意見的表達。

David W. Oxtoby教授主講後,研討會隨即進入開放討論環節,以及觀眾問答。出席研討會人數約有六十餘人,包括大學校長、學者和各界專業人士。活動至下午四時結束。

在社會日趨分化之時,各方更需冷靜,彼此聆聽。希望各地社會能以理性作為核心價值,求同存異,齊心協力改善社會。

(左起)立法會議員及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葉劉淑儀女士與Pomona College校長David W. Oxtoby教授合照

Pomona College校長David W. Oxtoby教授主講

Oxtoby教授與觀衆的互動環節

-完-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