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賢智庫理事商討來年工作方向

2017 年 04 月 28 日

匯賢智庫繼早前(3月30日)召開周年會員大會,選出葉劉淑儀連任理事會主席,史泰祖醫生連任理事會副主席後,今晚(4月28日)理事會成員進行晚餐聚會,討論匯賢智庫來年的發展方向,同時聚舊。

多位理事會成員都是葉太在史丹福大學留學期間認識的同學和科技界人士,現在幾位青年理事都已學有所成,蔡宗衡(Jonathan)現為中文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生物醫學工程)助理教授,憑着納米粒子偵測慢性腎病的研究,令他獲得2016年「裘槎前瞻科研大獎」;陳汝昌(William)在Google工作幾年後創辦了自己的科技公司;陳梓翹(Charles)亦成為大型企業律師。

匯賢智庫在2015年委託何濼生教授及嶺南大學潘蘇通滬港經濟政策研究中心進行香港長遠競爭力研究,報告已於今年4月6日發表。去年匯賢智庫亦以研究夥伴的身份支持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以及深圳市社會科學院進行2016年香港與深圳全球創業觀察,結果亦已在今年年初發表。

來年,匯賢智庫會繼續著眼於香港競爭力、教育及創新科技等範疇,推動香港各方面的長遠發展,特別是就香港在大灣區發展、一帶一路倡議所能扮演的角色,尋求與陸港兩地專家合作,積極加強與社會上各界別的聯繫,研究具體可行的政策建議,促進香港的發展。

匯賢智庫2017至2019年理事會名單

主席:葉劉淑儀

副主席:史泰祖醫生

成員:陳梓翹、陳汝昌、蔡宗衡、郭燦輝、雷柱東、關治平工程師及林昍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