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江红》电影会

2023 年 04 月 23 日



「汇贤智库」及「汇贤智库学苑」(「学苑」)於2023年4月23日举办了一场《满江红》电影会,邀请了圣士提反女子中学的校长和老师一起观看。电影会由「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暨「学苑」院长叶刘淑仪女士发起。叶太早前已经在地区包了十多场《满江红》电影给街坊观赏,亦曾经包场招待过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及其他政府官员等。「学苑」一直致力推广国学,让市民瞭解中国的文化承传。叶太认为这齣电影观赏价值甚高,情节感人。作爲圣士提反女子中学的旧生,叶太十分乐意与校长及一衆老师们分享这齣电影。

叶太当日因爲要出席行政长官率领特区政府及立法会大湾区访问团到访粤港澳大湾区进行职务访问而未能参与是次电影会,但她委派了她圣士提反女子中学的「学妹」兼「汇贤智库」行政总裁王瑶琪代表「汇贤智库」招待了校长及一衆老师。周维珠校长致辞,感谢叶太的款待及一直对母校的支持,并期待叶太稍後时间到母校的讲座。

《满江红》电影的剧情以宋朝名将岳飞当年在风波亭遇害前,写下这首脍炙人口的绝命词为引子,其追随者延伸的故事。虽然电影故事纯属虚构,但片中末段全军朗诵《满江红》的情景格外激昂,令人热血沸腾并且十分感动。相信各位观赏了这齣电影的老师及家人完全感受到宋朝名将岳飞及其後世追随者的爱国情怀及对国家的热忱。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