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江紅》電影會

2023 年 04 月 23 日



「匯賢智庫」及「匯賢智庫學苑」(「學苑」)於2023年4月23日舉辦了一場《滿江紅》電影會,邀請了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校長和老師一起觀看。電影會由「匯賢智庫」理事會主席暨「學苑」院長葉劉淑儀女士發起。葉太早前已經在地區包了十多場《滿江紅》電影給街坊觀賞,亦曾經包場招待過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及其他政府官員等。「學苑」一直致力推廣國學,讓市民瞭解中國的文化承傳。葉太認為這齣電影觀賞價值甚高,情節感人。作爲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舊生,葉太十分樂意與校長及一衆老師們分享這齣電影。


葉太當日因爲要出席行政長官率領特區政府及立法會大灣區訪問團到訪粵港澳大灣區進行職務訪問而未能參與是次電影會,但她委派了她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學妹」兼「匯賢智庫」行政總裁王瑤琪代表「匯賢智庫」招待了校長及一衆老師。周維珠校長致辭,感謝葉太的款待及一直對母校的支持,並期待葉太稍後時間到母校的講座。


《滿江紅》電影的劇情以宋朝名將岳飛當年在風波亭遇害前,寫下這首膾炙人口的絕命詞為引子,其追隨者延伸的故事。雖然電影故事純屬虛構,但片中末段全軍朗誦《滿江紅》的情景格外激昂,令人熱血沸騰並且十分感動。相信各位觀賞了這齣電影的老師及家人完全感受到宋朝名將岳飛及其後世追隨者的愛國情懷及對國家的熱忱。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