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背景

我們的信念

我們認為香港人有很多未發揮的潛能。只要我們在新願景、新目標和新方向下共同努力,定能為自己和下一代締造更美好的將來。

香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創造了經濟奇蹟,並為中國經濟現代化作出重大貢獻。今天,世界轉變了──正如 Thomas Friedman 說:「世界是平的。」科技發展,特別是資訊科技發展,令世界變小,並造就了新的生產和營商模式。全球一體化緊迫,令香港所處的充滿競爭的營商環境起了根本的變化。世界各國愈來愈重視全球化的影響,並紛紛意識到以科技為本的創新工業對經濟的長遠增長尤其重要。內地大城市、台灣,以至芬蘭、以色列、愛爾蘭、新加坡等地,均以科技創新為本的工業及服務業為其經濟發展的動力。假若本港整個社會未能掌握全球一體化和競爭環境所帶來的新挑戰,並且轉危為機,香港便會在高增值企業的全球競爭中落後。政府須重新考慮其長期奉行的不干預政策(其實當局不時都偏離該政策),並發展一個更精密和周詳的模式,與私人機構及學術界聯繫,從而刺激高增值經濟活動的增長。

「匯賢智庫」的核心願景,是促使香港成功轉變為知識型經濟體系。Peter Drucker 把「知識型經濟」界定為「興起以知識作為新資本和經濟之中心源頭,及以出任機構主管的飽學之士作為新的權力和領導核心」。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