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背景

我们如何运作

作为智囊组织,我们是公民社会的一部分。公民社会,意指「有组织的社会活动范畴;这种活动是自发、自我培育、(大致上)自给自足、独立于政府和受法律秩序或共同认可规则所规范」。故此,我们须独立于香港特区政府运作,否则将不能为政策建议增值。

第二,我们同意著名政治科学家 Lucian Pye 教授所言,「没有人能垄断绝对真理;而对于政策问题,没有唯一的正确答案」。我们是香港思想市场的一部分,故希望与其他公民或政治组织,透过有创意的对话讨论香港的未来。

第三,我们希望激发香港市民去思考何谓理想的香港,以及长远而言如何建设香港的社会和经济。有鑑于此,有时候您或会觉得我们带点挑衅性,或与主流意见持相反立场。智囊组织的目标并非讨好群众。智囊组织应站在知识及思想的最前端,透过其理想和理念为香港的精神生活作出贡献,并根据其认为最合理的论据去表达立场。

为了确保「汇贤智库」在国际系统中占一席位,及与最尖端的科技和工商发展保持接触,智库将在美国设立分部,不但招募来自香港的北美洲著名大学毕业生回流协助建设更美好的香港;而且会联系来自香港、关心香港的北美专业人士,鼓励他们为香港作出贡献。长远而言,在资源许可的情况下,智库会考虑在世界其他地区设立分部。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