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背景

我們如何運作

作為智囊組織,我們是公民社會的一部分。公民社會,意指「有組織的社會活動範疇;這種活動是自發、自我培育、(大致上)自給自足、獨立於政府和受法律秩序或共同認可規則所規範」。故此,我們須獨立於香港特區政府運作,否則將不能為政策建議增值。

第二,我們同意著名政治科學家 Lucian Pye 教授所言,「沒有人能壟斷絕對真理;而對於政策問題,沒有唯一的正確答案」。我們是香港思想市場的一部分,故希望與其他公民或政治組織,透過有創意的對話討論香港的未來。

第三,我們希望激發香港市民去思考何謂理想的香港,以及長遠而言如何建設香港的社會和經濟。有鑑於此,有時候您或會覺得我們帶點挑釁性,或與主流意見持相反立場。智囊組織的目標並非討好群眾。智囊組織應站在知識及思想的最前端,透過其理想和理念為香港的精神生活作出貢獻,並根據其認為最合理的論據去表達立場。

為了確保「匯賢智庫」在國際系統中佔一席位,及與最尖端的科技和工商發展保持接觸,智庫將在美國設立分部,不但招募來自香港的北美洲著名大學畢業生回流協助建設更美好的香港;而且會聯繫來自香港、關心香港的北美專業人士,鼓勵他們為香港作出貢獻。長遠而言,在資源許可的情況下,智庫會考慮在世界其他地區設立分部。

Copyrights © Savantas. All Right Reserved.